梧桐花的眼泪

作者:言语

无论我的心如何坚强
你始终是我心里最最最柔软那一部分
——题记

在寒冷的春夜里
轮回转到了这一刻
我又回到了这里
我承受了那么多的,那么重的东西
我的生命里是永恒的黑夜
没有诗意的月亮,没有浪漫的繁星
更没有能让我肆意哭泣的灯火阑珊处
但我的心并没有随着白雪的融化而消失
我要盛开,怒放
我要求自己必须灿烂到了极致
为了不辜负那些我们错过的时光
为了不辜负那些我们美好的约定
我想你会从梦中化作一只蝴蝶
然后穿越到现实里
亲吻我的花朵
并且围绕着我翩翩飞舞
我想起了那些你曾经说过的话
每一句都烙印了在我的心里永不磨灭
尽管你已经离开了人世
你的气息仍然从我的心底散发出来
恬淡的,温柔的
让我不禁嘴角上扬
却又扑簌簌地落下了大颗大颗的眼泪

△:作者把自己比喻为梧桐花。

△:梧桐花的花语是情窦初开,即为初恋的意思。

△:梧桐花是在春季里晚开的花朵,有着恬淡的气息。也正是因为它的晚开,才更加显得坚贞不渝,就象情窦初开的一段感情,即使不会有任何的结果,也还是成为生命中最重要的美好,可以伴随我们度过一生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藏诗阁 | Powered by LOFTER